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社有企业
盐城市盐都区供销合作社
学习教育重实效,银企对接助发展
发布日期:2021-07-22  浏览次数:次  字体:【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盐城新世纪商业城党支部把开展学习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教育引导党员在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党的创新理论伟力,汲取奋进新时代不竭动力,听党话、谢党恩、跟党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紧扣目标要求,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一、聚焦“学党史”创新学习新模式。盐城市新世纪商业城党支部与江苏银行盐都支行党支部开展党建结对共建交流活动,签订结对共建协议书,联合召开党员会议,双方就基层党建工作、业务开展、党员队伍建设等进行了交流。近年来盐城新世纪商城,联合社会力量,在为农服务上做文章,就农资供应、农田托管、农药零差率供应、农药废弃包装物回收等为农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等方面交流。双方共同学习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内容,交流学习心得,一致认为结对共建工作是推动双方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措施,也是促进广大基层党员学习和交流的有力载体,可以充分促进双方运用各自人才、信息等资源优势,积极采取各种措施,提高基层党员的思想政治觉悟,务真求实,共同促进持续发展。

通过聚焦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的意识,引导党员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进一步加快改革步伐,营造比学赶超的浓烈氛围,以优异成绩体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二、聚焦“办实事”银企对接助发展。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落脚点放在为民办实事上,强化服务意识。融资难、融资贵,一直是困扰企业发展的难题,自党史学习教育结对以来,盐城新世纪商业城党支部积极打造银企对接桥梁,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资金难题,盐城农益惠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区供销社合作社系统参股的农业社会化服务企业,公司成立四年多来,承担全区农药零差率供应和农药废弃包装物的回收任务,同时开展农资配送服务、测土配肥服务、农田托管服务、植保飞防服务等,逐步成为全区农业社会化服务的骨干企业,企业发展资金需求大。盐城新世纪商业城党支部获悉后,积极主动与结对的江苏银行盐都支行进行对接,为助力企业发展经营,促进为农服务,江苏银行盐都支行深入企业考察、调研、支持授信500万元低息助农贷款,有力支持了企业发展。

为提升服务水平,沉下去办实事,盐城新世纪商业城党支部积极探索解决种田大户资金不足的难题,与江苏银行盐都支行合作,成立金融服务点,为农民办实事。今年盐城新世纪商业城党支部对全区328户家庭农场和种田大户进行调查摸底,对有资金需求的农场、种田大户,经盐城农益惠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推荐,按照封闭运行的原则,由江苏银行盐都支行支持“惠农贷”1100万元,为63户种田大户及时解决购买夏季农作物化肥、农药、农事服务等所需的资金,解决了农户急需,不误农时,有力支持了农业生产。(盐城市盐都区社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