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基层组织
滨海县供销合作社牵头组建服务联盟,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发布日期:2021-07-29  浏览次数:次  字体:【

为推动供销合作社在服务“三农”、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作用,滨海县供销合作社牵头联合县农旅集团组建滨海县农业社会化服务联盟,积极构建“以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为主导,经济合作组织为基础,农业龙头企业为骨干,其他各类为农服务力量为补充”的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

一是整合资源要素,实现为农服务全覆盖。滨海县供销合作社主动与农旅集团对接,同时整合社会力量,为农业生产提供产前、产中、产后全程化优质服务。

二是健全服务网,建立县、镇、村三级服务平台。县级服务运营中心组织指导、督促全县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镇级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上对接县运营中心,下连接村服务站点,做好涉农政策、法律法规、农业信息等“上传下达”。村级服务站点,系联盟网络最基层一级,解决为农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

三是聚焦服务重点,整合县内资源。充分利用好供销合作社现有农村综合服务社、镇农综社基础上,优选县域内农资集团、农业服务中心等优秀单位加盟,按照“公益为重,服务为本”的原则,强力推进,早出形象。(滨海县社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