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系统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
仪征市供销合作社联结“产”与“销”
助力农产品“走得出”“卖得好”
发布日期:2021-07-30  浏览次数:次  字体:【

当前,在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中,仪征市供销合作总社发挥连接城乡、双向流通的独特优势,一头联结“产”,一头联结“销”,多渠道实现产销对接,多方拓展城乡社区服务,发挥供销合作社在推动农产品流通、服务农民增收的生力军作用。

助力应季农产品销得出、卖得掉

位于刘集镇的仪征峰越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是羊肚菌的生产基地。但是随着疫情蔓延和台风天气影响,本来可以将绿色无公害的西瓜、羊角蜜、小香瓜销往南京、上海,眼下受南京疫情和“烟花”台风双重影响,应季水果滞留在基地。

滞留的时间越长,瓜农损失越大。得知这一情况后,市供销合作社主动找到基地,帮助果园联系苏果超市仪征店,并现场帮助推销,次日,1400斤新鲜的水果运往苏果超市万年店和工农店。此外市供销合作社还积极帮助基地联系水果批发市场,帮助消掉剩余存量。

“农超对接”,这是近年来供销合作社助农增收的一个有效途径,通过建立农产品基地直供直销模式,推进“农超”“农企”“农校”等多样化对接,帮助引导农业企业、专业合作社、种养植(殖)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进超市、进市场,建设长期稳定的产销对接渠道。

助力特色农产品运得出、卖得旺

陈集的菜籽油、马集的黑莓、高邮的咸鸭蛋、宝应的藕粉,如今这些带有地域特色的农产品,在市供销合作社“市镇两级城乡社区服务平台”的带动下,越来越多地走进了百姓的餐桌上。

开放办社、融合发展,市供销合作社积极与企业建立合作,搭建农产品销售平台,将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产品企业吸纳到供销合作社的流通服务体系中,促进多种形式的产销对接。

助力外地农产品进得来、卖得好

紫晶枣、狗头枣、大红枣、空心面,来自陕西省榆林市吴堡县的黄河红枣业生态开发有限公司、延陵食品开发有限公司优质农产品进驻市农副产品直销中心。

通过开展对口消费扶贫,与吴堡县供销合作社开展深入合作,订购吴堡县供销合作社系统优质农产品企业的农副产品,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用上、吃上帮扶地区的优质农产品,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

此外,为了拓宽直销中心进货渠道,市供销合作社通过外出学习交流方式,寻找优质货源,如今来自金坛供销合作社特产馆的红薯粉丝、粉条、粉皮等也纷纷入驻直销中心店。(仪征市社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