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省社要情
省总社召开六届三次理事会监事会
发布日期:2022-01-26  浏览次数:次  字体:【

1月26日,省总社召开第六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第六届监事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省总社理事会主任陶长生作题为《履职尽责守初心  砥砺前行担使命  奋力谱写供销合作事业发展新篇章》的理事会工作报告,省总社监事会主任唐华作监事会工作报告。

会议由省总社理事会副主任袁森林主持,理事会副主任张利强通报了省总社理事、监事增替补情况,理事会副主任薛璐璐宣读了2021年度供销合作社系统综合业绩评价结果的通报,省总社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陶长生说,2021年,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在省委、省政府和全国总社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持续深化综合改革,主动担当、攻坚克难,压实责任、扎实推进,在落实全面从严治社上获得了新成效,在彰显供销担当作为上展示了新风貌,在完善现代流通体系上实现了新突破,在提升为农服务能力上迈上了新台阶,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上取得了新进展,在加快社有企业发展上汇聚了新动能。

陶长生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重要一年。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国总社七届四次理事会部署要求,坚持为农服务根本宗旨,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奋力推动供销合作社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全国前列,努力为农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生产生活生态服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陶长生强调,要更加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围绕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提升优化农村现代流通服务体系,围绕乡村全面振兴健全完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围绕绿色低碳发展拓展提高乡村绿色生态服务体系。要重点实施县域商贸流通网络建设、农产品上行、农产品冷链物流建设、“网上供销合作社”提升、绿色农资集采统配、农业社会化服务惠农、农业废弃物回收、基层网点赋能、供销合作社品牌创建和人才培养等“十项工程”,不断提升为农服务能力和水平。要落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加快社有企业转型发展、夯实基层基础、推进联合合作和强化信息宣传等“五项保障”,奋力谱写供销合作事业发展新篇章。

唐华在工作报告中回顾总结了2021年监事会工作,部署了2022年主要工作。他强调,2022年是供销合作社监事会监督工作向纵深推进之年。各级监事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全国总社七届三次监事会工作部署要求,全面把握监事会职责定位,充分发挥监督作用,促进监事会工作守正创新、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完善运行机制,构建有力监督体系;突出监督重点,服务改革发展大局;聚焦建言献策,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强化学习培训,不断提升履职能力。

会上,南京市社、盐城市社、张家港市社、高邮市社、泰兴市社和江苏省农产品展示展销中心等6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举行,省总社六届理事、监事和外派监事,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领导,省总社机关处以上干部等;各设区市社领导班子成员和县级社理事会、监事会主任,江苏商贸职业学院领导,苏合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及出资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