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基层组织
太仓市供销合作社积极探索社会化服务
破除社有资产安全提升难问题
发布日期:2022-01-26  浏览次数:次  字体:【

近年来,太仓市供销合作社切实加强领导、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设、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及专项督查,安全生产形势呈现总体平稳向好态势。

因太仓市供销合作系统社有资产大多年久失修,市社经过多次调研对接,最终决定引入第三方专业机构参与资产安全管理工作,提供隐患排查、安全培训、安全现状评估、提出安全整改报告及长效追踪巡检等安全技术服务。2022年1月,市供销合作社安排基层供销合作社与第三方机构,率先对浮桥供销合作社管辖区域20多处社有资产开展安全隐患全面排查,重点排查消防设施配备、用电线路安全等,逐条梳理存在隐患,有序推进整改工作。

2022年,太仓市供销合作社一方面将完成对所有社有资产的排摸工作,摸清资产家底,实行分类管理,对查出的潜在风险提出科学、合理的整治措施,并跟踪隐患整改效果,提升基层社自查自纠的能力;另一方面,通过排摸工作,将社有资产基础信息、隐患信息录入太仓市供销合作社资产监管平台,有效推进资产安全管理的专业化、信息化,逐步形成安全生产有据可查、有责可追的良性发展势态,补齐安全管理短板。(太仓市社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