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系统动态
南京市江宁区农药零差率统一配供
基层配供网点成功授牌
发布日期:2022-01-27  浏览次数:次  字体:【

近日,南京市江宁区供销合作社在南京惠农千重浪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召开了全区农药零差率统一配供工作会议,区级配供中心和全区26家农资经营企业参加了此次会议,基层配供站与南京惠农公司签订管理协议,现场领取了基层配供网点授权铜牌。自此,江宁区农药零差率统一配供工作在区社的牵头下正式全面启动。

在对基层配供网点授权后,区社相关科室负责人对农药零差率统一配供工作流程中的具体环节和注意事项进行了现场指导,对相关工作管理细则等文件作出了详细解读,并着重强调:一是统一零差价销售。集中配供的农药统一按市配供中心招(议)标采购价零差率销售,切记价格是红线,必须严格按照规定价格来配供农药,严禁私自涨价或者跌价;二是统一规范化管理。各基层农药配供网点通过信息管理系统终端,完成对各类配供对象基础数据查验,及时录入零差率农药销售信息,禁止弄虚作假,实事求是记录配供情况并做好台账整理和保存工作。相关监管部门将通过信息管理系统对实施主体、基层农药配供网点的零差率农药销售情况进行全程监管。

为了让基层配供网点熟练应用农药配供信息管理系统,区供销合作总社还邀请到专业软件公司为大家现场培训了农药配供信息管理系统电脑端和手机端的操作流程,各基层配供网点负责人认真学习软件操作方法并详细记录。此外,大家就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软件公司进行现场沟通与及时解决。

开展农药零差率统一配供工作有利于推行农业绿色生产方式,规范农药市场秩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农产品质量,促进粮食增产、农民增收,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实事。下一步,江宁区供销合作总社将组织专业人员前往各基层配供网点帮助安装相关系统设备,更加细致的讲解操作方法,确保所有配供网点均能熟练掌握系统操作流程及全区农药零差率统一配供工作的有序推进,努力在江宁区域内形成以供销合作社为主导、配送中心为依托、基层经营服务网点为基础、信息化管理为支撑的农村绿色生态服务体系,积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供销力量。(南京市江宁区社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