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社有企业
苏合集团和京东科技签订合作协议
携手加速数字化建设服务“三农”
发布日期:2022-12-12  浏览次数:次  字体:【

12月9日,苏合集团与京东科技集团在江苏省农展中心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积极探索深化“数字供销”建设,全面提升农产品上行品牌、技术、渠道产业化能力,共同打造农产品流通电商平台示范“样板”。这是省供销合作总社、苏合集团携手京东集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实践,也是践行为农服务宗旨、助力乡村振兴、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有力举措。

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一级巡视员,苏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筱棣,京东集团副总裁张以林,江苏商贸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冯志明,苏合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华天泽,苏合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渊,京东科技数字城市群副总裁王正明,京东科技江苏区域副总经理陈娅莎,京东集团江苏省公共事务总经理叶扬,苏合集团总经理助理张金贵等领导出席本次签约仪式。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明确“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发展数字经济带来新的战略机遇和广阔前景。数字经济不仅是新的经济增长点,也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的支点。双方此次合作将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农业产业深度融合,共同打造具有示范“样板”作用的农业数字“生态圈”。

在区域特色产业升级方面,双方将从农产品的“产、供、销、服”各环节优化升级“鲜丰汇”平台,依托京东科技智能供应链体系和“鲜丰汇”优势农产品资源,拓展电商网站、小程序、App等线上销售渠道,提供社群运营、营销活动管理、供应链管理等能力,打造区域优质农特产品、爆款产品,加快提升区域产业带动能力。

不仅如此,双方将在县域商业体系建设、基层网点建设、农贸市场数字化智能化建设领域加强合作,依托京东全产业供应链服务能力及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先进技术能力,依托各地供销合作社网络体系、产品资源和区域发展等优势,共同推进满足政府监管部门、市场管理方、商户、消费者等多方需求的数字化建设,实现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新模式。

在加强新型消费相关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双方将在苏合集团现有业务网络及未来业务布局良好基础之上,共同加快新型消费相关基础设施建设速度,布局城乡消费网点,打造新型消费体验中心,强化信息技术创新与应用,推进线上线下深度融合。

在人才培育方面,双方将与江苏商贸职业学院开展校企合作,依托京东多年积累的行业领先的电子商务能力、智慧物流能力、智能制造能力、工业互联网能力,帮助学校打造“双师型”教师队伍,助力学校数字化建设,解决学校在培养实用技能人才、复合型人才中的痛点难点。(苏合集团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