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省社要情
全省供销合作社基层社改造提升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22  浏览次数:次  字体:【

6月21日―22日,省总社在扬州高邮市召开全省供销合作社基层社改造提升工作推进会,通报情况、交流经验、落实任务,推动各地加快推进改造提升等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省总社理事会副主任张利强主持会议并讲话,扬州市副市长余珽到会介绍了扬州市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特别是基层社改造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基层社直接面向农民,是服务“三农”的主要载体。供销合作社的工作重点在基层,薄弱环节也在基层,必须坚定不移把基层社改造提升作为工作重点,紧抓不放、常抓不懈。工作导向上,要坚持“建设供销合作社控制力强的基层社”,把有限的资金集中起来使用,建一个成一个。工作方法上,要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逐步推进”,在建设服务阵地、开展为农服务上下功夫,推动基层社改造提升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工作措施上,要坚持“统筹谋划、优化整合、联合合作”,争取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支持,充分利用系统内外资源,形成基层社改造提升的合力。

会议强调,完成项目建设只是基层社改造提升的第一步,要统筹做好基层社改造提升的“后半篇”文章,把改造提升的成效体现到农民得实惠、基层社得发展上。要实施好基层网点赋能工程,拓展基层社服务功能,努力打造成为农业社会化服务的骨干力量,成为为农服务的综合平台。要以农资供应、农产品销售为切入点,引导基层社前伸后延服务领域,把经营服务全面融入农民生产生活,带领农民增收致富。要指导基层社制定符合实际的章程,拓宽基层社主任选任渠道,密切与农民的组织和经济联结,提升基层社规范化发展水平。

各设区市社和相关县社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各设区市社通报了相关工作进展情况,省总社合作事业处通报了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有关年度重点任务和下半年重要活动安排,睢宁、海门、东海、高邮、丹徒等县级社作了交流发言。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考察了高邮市菱塘回族乡兴旺供销合作社、车逻镇丰禾供销合作社、龙虬镇兴之农供销合作社、金田园种植专业合作社等现场。(省总社合作事业处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